藍實大學創辦於1986年。它是一個本科有86個學科,研究生有28個學科,博士有4個學科的全面發展的綜合性國際大學。除了泰文以外,許多課程都是用英語或者用中文教學。目前在大學學習的大學生大约有20,000人。除了泰國以外,還有來自美國.加拿大.日本.芬蘭.瑞典.荷蘭.中國.以及韓國.印度.等國家學生。


   藍實大學主校區位於曼谷北郊,藍是Pathumthani,距Donmuang機場有3公里。大學環境十分優美:擁有兩所18洞高爾夫球場,湖泊和其他服務設施十分完善。大學也以坐落在曼谷商業區市中心的兩所市區校園而自豪:Sathorn Thani 研究生院和 Viphavadee 中心。

歷史簡介
   從1985年1月25日藍是學院建立以来,並從1986年藍是醫學院開學至今,學院从2個系(護理學系,工商管理系),5個專業(護理學系1個,工商管理系4個:管理学專業,產業管理專業,會計學專業,計算機信息技術專業)開始逐年發展壮大


   1987年,新增6個系,15個專業,分别是:藥物學系,醫學技術系,理療系,生物技術系(開設食品技術專業),藝術系(開設美術專業,造型藝術專業,印刷藝術專業,烤瓷學專業,内部設計專業,攝影專業,傳媒設計專業,產品設計專業),人文系(開設酒店管理專業,旅游專業,秘書專業)。


   1988年,新增3個系,4個專業,分别是工程系(開設電子工程專業,機械工程專業),建築系,傳媒系(開設電視和無線電傳聲學專業)和工商管理系。又增設了市場學專業和銀行金融學專業。


   1989年,學院成立了醫學系和信息技術學院(開設有計算機科學專業),工程系設了產業工程學專業,化學工程專業,軍事工程專業;傳媒系則新開設了信息處理學專業。


   1990年7月31日,藍是学院從一个高等教育學院升級為藍實大學。

  1991年,藍實大學成立了研究生院。信息技術學院下屬計算機系開設了第一個碩士學位。工程系開設了計算機工程學專業,傳媒系則開設了公共關係學專業。


   1992年,没有設立新學院系,但各院系不斷壮大。生物技術系開設了農業與生物技術學專業,藝術系開設了審美學專業,傳媒系開設了廣告學和期刊學專業,工程系開設了土木工程學碩士學位。


   1993-1996年,成立了國際學院,並開設了政治哲學專業、國際貿易專業和旅遊與酒店管理專業。其它院系也開設了新專業,如傳媒系開設了電影製作專業。


   1997年,泰國經濟危機,教育發展不受影響,新增9門學科,醫療系開設了健康體育技術學和管理學專業;信息技術學院開設了計算機數學專業;工程系開設了環境工程學專業;工商管理系開設了人力資源管理學專業,同時管理學、工商管理學和銀行金融學還開設了專本連續课程,而人文系則開設了日语和會計系的專本連續课程。


   1998年,教育事業繼續發展。工商管理系開設了市場學專業和計算機信息系统學的專本連續课程。除此之外,還開設了工商管理碩士學位。而工程系開設了計算機網路學的研究生课程。


   1999年,國家經濟復甦,學術界亦是如此。這一年新建了兩個院系,新增了11個學科,分别是:法學系和經濟系。而科學系開設了生命醫學專業;信息技術學院開設了信息技術學專業;藝術系開設了計算機美術學專業;人文學院開設了泰語、英語和漢語專業。研究生方面,人文學院開設了設計學碩士學位;建築學院開設了城鄉規劃學碩士學位;傳媒系開設了傳媒學碩士學位。


   2000年,旅遊與酒店管理專業從人文學院分離出来,開設了旅遊與酒店管理系。研究生學位方面也繼續壯大。工程系開設了電信工程學碩士學位;建築學院則開設了計算機建築設計學碩士學位。


   2001年,人文學院開設了時尚設計學课程;信息技術學院則開設了信息技術學碩士學位。


   2002年,泰國經濟全面恢復,學術界也蓬勃發展。有3個系升級成為3個學院:分別為醫學院、工商管理與行政管理學院、工程學院。除此之外,還新建社會研究院,開設了哲學、政治學、和經濟學專業。還新增了一個東方醫學系。其它系也擴大了規模,共增加了14個學科,分别是:科學系開設了生命醫學數備學;生物技術系開設了生物產業技術學和食品技術學的專本連續專業;工程學院開設了電信網路專業、電子工程專業ˋ、汽車工程專業、材料工程專業以及技術與工程管理專業;經濟系則開設了經濟學學士學位;國際學院則開設了信息系统和信息處理專業。
   在研究生學位方面,藥理學系開設了藥理學碩士學位專業;護理學系開設了成人護理碩士學位專業;建築系開設了社區建築維護碩士學位專業。藍實大學還第一次開設了博士學位,即工程學院的土木工程學博士學位。


   2003年,成立了音樂學院,國際學院開設了傳媒學專業;工商管理與行政管理學院則開設了國家政策學專業的碩士學位。


   2004年,新增7門專業,分别是:信息技術學院開設了多媒體計算機學專業;人文學院開設了法語專業;社會研究院開設了政治與商業社會領導學專業;國際學院開設了國際商務專本連續课程。
   研究生方面,科學系開設了生命醫學碩士專業;社會研究院開設了世界經濟系统中的中國研究碩士學位课程。除此之外,信息技術學院還開設了信息技術博士學位。


   2005年,藍實大學繼續健康發展,院系不斷壯大。新設教育系、牙醫系、傳媒系,開設了表演專業和通訊專業;科學系開設了應用化學專業的本科和碩士學位;護理學系開設了護理管理專業;教育學系開設了教學與學制學專業和雙語系统教育學專業;工商管理學院開設了人力資源管理學專業;社會研究院開設了政治、商業和社會領導人學;建築學院開設了計算機建築設計學專業;傳媒系則開設了傳媒學博士學位。

   2006年,藍實大學建校20周年之際,又新增多個院系與專業。


   院系方面如:金融管理系,醫療觀察系。專業學科方面,如:工程學院開設了飛行器维護工程學和航空管理工程系;信息技術學院開設了信息管理專業;工商管理學院開設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(連續2年);以及金融管理學專業;旅遊與酒店管理系開設了旅遊產業學,旅遊和酒店管理等專業;傳媒系開設了市場信息學和新傳媒學兩個專業;社會研究院開設了政治、商業與社會領導人學專業;國際學院開始了酒店管理學碩士學位,並且開設了外交學院學课程;信息技術學院開設了信息技術處理專業的博士學位;教育學系開設了教育學專業。

  為了面對全球化帶来的挑戰,泰國以及亞洲地區國家級外交型專業人士的日益需求增长,在國際外交事務當中,具備全球知識人才的需求,藍實大學在2006年創辦外交與國際關係學院。目前,是東南亞國家唯一的一所外交與國際關係學院。

  藍實大學中文商學院成立於1998年,前身是泰國中央語言學院。多年以来,和中國國家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、清華大學、北京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、美國加亞大學河濱分校開展積極合作,旨在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教育與科研相结合的綜合性中文商學院,立足於全球範圍内整合最優秀的中文教育資源.開設國際經濟貿易學士學位、工商管理學士學位、國際金融與投資學士學位以及其它MBA課程項目。主要採用全中文教育體系。滿足東南亞國家日漸增強的對高級中文管理人才的市場需求。

  到2008年,藍實大學已是發展成為東南亞國家規模的國際性綜合大學。

 
   20多年来,藍實大學雖然歷經院系的重组、分化和學科變動,甚至個别專業停辦,但也是大學建設發展的一部分。大學從一個只有2個院系,10個專業的學院發展成為了一个擁有眾多學院,25個大系,86個專業,28個碩士點,4個博士點的學術強大,學制完備,在校學習學生20,000多人,教師隊伍1600人,對社會有較大貢獻的綜合性大學。

 

 

 

參觀藍實大學網站請點此

 

 

Photobucket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               藍實大學2008年開學典禮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Photobucket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Photobucket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藍實大學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hyi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